close
1.
我和老公是國曆5/11結婚,但6/4才去辦登記~最近一個好友要在9/12訂婚、9/17結婚,聽說結婚未滿四個月內不能參加婚喪喜慶的活動,那我這樣到底能不能參加她的喜宴呢?

 

答:基本上訂婚不論有沒有在您結婚四個月內都是可以參加的...但朋友結婚的部分如是在四個月內..則需要注意以下事項..就是您是否有懷孕的問題..筵席原則上沒有問題..有問題的都是在迎娶禮俗的部分..但因為可能也不會參加到整個迎娶過程, 所以不用擔心那麻多......但新婚為啥是要四個月而不是五個月或六個月.....大家都沒有了解過嗎....
因為每一位新娘再第一次結婚的時候當天就會有一位專屬的新娘神前來保護新娘..而這新娘神的任期就是四個月..四個月之後祂就會自動離開..
而這當中為了避免與自己的新娘神相沖的任何活動我們都會避免參與..否則會有兩種情況發生..一是新娘神提早離開..二是新娘神相沖到對新娘本身會有影響.....就這樣....
而如果要參與迎娶的過程..則有些地方需要迴避...但為了避免麻煩原則上是不建議參與

 

2.婚宴5/11舉行,如果以那天算的話,是剛剛好9/11滿四個月,但是是6/4才去登記???
滿四個月是這樣算的嗎?

 

答:基本上四個月是以結婚禮俗當天算起..而非登記當天...

 

3.

我沒有懷孕丫~所以好像還好厚~
那是不是要避開儀式?所以也不能當她的伴娘厚?
那我這樣到底有沒有滿四個月呢?
床鋪、傢俱要換、要移動也是要滿四個月才行,那我到底哪一天之後才能移呢?
(掀開床板算是移動床嗎?(氣壓式床板)


答:換床,家具等物品..如果介意四個月那並非以結婚四個月而是以結婚前安床後四個月


 




台南婚禮佈置 文定儀式主持 婚顧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婚禮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